返回 第182章 要提升官员待遇!监控官员支出!  我在明末当太子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182章 要提升官员待遇!监控官员支出![1/3页]

  “是!殿下!”

  吴甡连忙朝着面前的朱慈烺说道。

  他的眼神之中有些感动的看着面前的朱慈烺。

  虽然他没有当过底层官员,但是他也是见过一些底层清官的生活的,很多人其实过的真的很难。

  毕竟官员薪俸已经是很低了,而且清官本身也没有什么太多的额外收入。

  再加上,他们还要养一大家子人。

  生活其实非常的清苦的,至于说正常的官员,那可完全没有这些想法,他们可以过的很滋润了,只需要分钱就可以了。

  关于底层官员的生存状态,吴甡其实一直都十分清楚的,但是他根本改变不了这个现状,先是他手里没有权力。

  然后他也没有能力来改变这个现状。

  但是太子殿下还真的改变了!

  至少在山东这一地算是改变了现状。

  方法,也很简单,直接提升了官员的待遇,让官员能够过上不错的生活,然后将原本应该由官员来养的师爷,差役这些人,全都给转为朝廷的职位。

  虽然不是官职,但是也算是官职,而且所有的差役和师爷都需要跟朝廷报备,算是朝廷差役体系的一部分。

  由朝廷直接发给俸禄!

  但是可以由官员直接任命!

  这两个举动,已经是让几乎所有的清官身上的担子基本上都没有了。

  更别提太子殿下还提出了一些比如年终奖之类的概念。

  一般来说,治理的越好的地方,官员获得年终奖的概率也就越高!

  这种好,也不是虚无缥缈的好,首先是全县人民的满意度,这个东西会抽取一些穷苦人家进行抽样调查。

  这个东西也不难,然后就是官员在任上每年的税收,然后道路,水利工程。

  还有就是文教水平,比如本县出了几个甲等文凭的人才,多少乙等文凭的人才之类的。

  都是这个体系之中重要的东西。

  然后就是官员基本的薪俸,朱慈烺直接就给提了一截!

  其实到这里,如果官员还是要贪的话,吴甡觉得,这样的官员

第182章 要提升官员待遇!监控官员支出![1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