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1759章,明牌  谍影:命令与征服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1759章,明牌[3/3页]

  最后还有一招,就是坑道堆炸药。

  我直接堆你五百吨炸药,轰隆一声,让你飞上九重天!哈!

  “执行命令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郭寄峤于是转身出去安排。

  张庸继续闭目养神。

  我没有帮八路军哦。

  我这是正常操作。

  是筱冢义男自己放弃的。关我什么事?

  “专员。”

  郭寄峤又转回来了。

  张庸睁开眼睛。

  “专员,需要给第二战区和西安行营发电报吗?”

  “发吧!”

  “是。”

  郭寄峤转身出去。

  张庸歪头想了想。

  忽然觉得自己还是格局小了。

  忘记还有阎老西了。

  别人可是第二战区司令长官啊!

  中条山以北,都是第二战区的作战范围。是晋绥军的地盘。

  如果晋绥军有机会,应该也会配合的。

  嗯,是应该。具体不好说。阎老西和日寇有点眉来眼去的……

  但是没事。

  他张庸打仗,向来不是靠人多。

  行了,安排的差不多了。也是时候回去睡觉了。

  否则,杨黛和沈茗她们,又要望眼欲穿,可怜兮兮的了。她们还没怀上呢。

  这段时间,要是不抓住机会,以后就更难了。

  ……

  太原。

  日寇第一军司令部。

  参谋长楠山秀吉拿着电报来找筱冢义男。

  虽然夜深。但是筱冢义男还没休息。最近华北的战事,对他有严重影响。

  国军大举反攻,迫使日军放弃长治、新乡等地,让筱冢义男意识到危险。

  石门(石家庄)是非常重要的节点。

  是太原连接平津地区的重要枢纽车站。不容有失。

  一旦石门被占领,来自平津地区的后勤输送,就会被削减80%以上。

  平汉铁路、正太铁路。是太原的生命线。

  “那个张庸……”

  “真是可恶啊!”

  “战火最终又燃烧到了华北……”

  筱冢义男忧心忡忡。

  他向来不是乐观派。

  第一军管辖范围内,八路军真是太活跃了。

  对方明明就是在日军的眼皮底下活动,但就是抓不到,无法彻底的消灭。

  大大小小的扫荡,都只能消灭一部分。

  然后又冒出来。

  烦透了。

  却又无可奈何。

  日寇每天都在和八路军捉迷藏。

  战死的或许不多。但是累坏的一大批。很多士兵心生怨言。

  一些部队甚至出现自残。或者在战场上打长官黑枪的现象。

  这是非常不好的苗头。

  可是,又能怎么样呢?

  情况就是这样的情况。谁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  八路军在这片区域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。毕竟,这里是他们的家乡……

  “司令官阁下……”

  “说吧。”

  “这是我们刚刚破译的华夏人的电报。”

  “什么内容?”

  “华夏军队第一战区,准备对运城、临汾发起攻击。”

  “是吗?”

  筱冢义男神色不动。

  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。来思考。

  破译的电报?

  是真?是假?

  这是首先需要辨别的。

  “相关的密电码有多久没有使用了?”

  “半年。”

  “看来,华夏人是故意迷惑我们。”

  “司令官阁下,您的意思,是华夏人其实是在虚张声势?”

  “有可能。他们是担心我们第一军会抽调兵力增援石门,于是故意放出这样的假情报。”

  “明白了。那我们无视它就是。”

  “不可。”

  筱冢义男摇摇头。

  他是很谨慎的人。

  虽然有90%的可能是假情报。

  但是,万一是真的呢?

  张庸,不可不防。

  “立刻给临汾和运城发报,提醒他们注意。要收缩兵力,做好固守待援的准备。”

  “系!”

  “还有,制定增援计划,随时实施。”

  “司令官阁下,我们没有足够的机动兵力增援。最多只能抽调一个独立混成旅团……”

  “必要时,可以收缩兵力。”

  “系!”

  楠山秀吉明白了。

  收缩兵力的意思,就是放弃一些区域。

  某些不太重要的区域。

  这样做,当然很不好。

  日军一旦离开,八路军立刻就会到来,然后将这片区域变成他们的根据地。

  可是,还能怎么办呢?

 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总不能坐视不管吧!

  如果运城、临汾丢了,就会直接威胁太原。那样一来,情况会更加糟糕。

  唉……

  那个该死的张庸……

  随随便便一份电报就搞的第一军焦头烂额……

  诅咒他被女色掏空身体……

  英年早逝……

  【未完待续】

第1759章,明牌[3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